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万科星园社区迎来康保贫困村7位客人 老乡远道而来 居民献计“授渔”

日期:2019-05-23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欢迎远道而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老乡们。”近日,万科星园社区迎来了7位特殊的客人——康保县照阳河镇杨同年沟村的老乡们。

    据了解,杨同年沟村是万科星园社区扶贫工作的手拉手对口扶贫村。为了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社区特意邀请社区支部党员骨干、非公支部领导、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社会单位代表共计20余人同杨同年沟村老乡们召开了出谋划策的座谈会。

    杨同年沟村村支书王成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村里的情况,“杨同年沟村由于自然条件恶劣、天气寒冷、村里缺少水源、土地贫瘠、年轻力壮的村民都外出打工,村里留下老弱病残人员255户、637人,125户为贫困户,特困户50户、126人,是国家级贫困地区。”

    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参会人员就精准扶贫展开讨论。

    社区一党支部书记王振兰表示:有机会一定到村里去深入了解,结合居民实际需求进行扶助,特别是要让年轻人去体验、拓宽扶贫思路。

    支部委员常松表示:村里自然环境恶劣,可以请农业种植方面的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扶贫最重要的是要授之以渔。

    万科邮局刘延局长表示:邮局系统有一项与腾讯网联手的“邮乐小店”,可以无偿帮助村里销售农副产品。

    企业负责人马跃峰表示:扶贫最主要的是要让当地的资源转起来,当地主要特产是羊肉,我们可以联系食品供应公司,争取帮助销售羊肉。如果羊肉质量好,还可以争取为冬奥会供应。如果条件可以,我们还可以提供送医下乡活动为村民进行诊疗。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非公企业赞成结合冬奥会、发展冰雪旅游业进行产业扶贫。居民则表示,可以帮助留守儿童、老人捐衣、捐书、捐物。

    大家畅所欲言,为精准扶贫提出了多项意见。这些意见得到了杨同年沟村王书记的首肯,他表示回去一定会整理思路,拿出完整的方案,在大家的帮助下,带领村民早日走上富裕之路。

    座谈会结束后,万科星园社区的党员、居民和辖区单位为杨同年沟村送上了手工作品《不忘初心跟党走》等物品,表达了奥运村街道居民对老乡的问候。

    “大家相信,经过社区和村里的努力,只要找到好的契合点,扶贫工作一定会更有成效。”万科星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婧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