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外时讯2019年第十一期

日期:2019-03-22 来源:朝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外时讯【2019】第十一期

朝外街道工委宣传科        2019年3月22日


朝外街道雅宝里、三丰里社区圆满完成

居委会换届选举任务

    按照区委关于做好社区居委会选举一系列的部署要求,3月22日上午,朝外街道雅宝里、三丰里社区召开选举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社区居委会成员,圆满完成居委会换届选举任务。

    雅宝里、三丰里两个社区均采取居民代表投票方式进行选举。雅宝里社区选举投票大会应到居民代表66人,实到居民代表65人,到会比例98.48%;三丰里社区选举投票大会应到居民代表67人,实到居民代表56人,到会比例83.58%。根据有关规定,均已达到法定人数。

    投票选举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新一届社区居委会委员。居民代表本着对社区工作和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投下庄严的一票。经过依法投票选举,林献英当选为雅宝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得票65张,得票率100%;迟黎明当选为三丰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得票56张,得票率100%。

    下一步,朝外街道将组织好其他五个社区通过户代表投票方式完成社区居委会选举任务,继续严格程序、标准,把握工作节奏,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地做好各项工作,选出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廉洁自律、群众信任的“五好”社区带头人,为推动地区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人才保障。

市司法局领导谭水华一行到朝外司法所视察

    3月22日上午,市司法局领导谭水华一行到朝外司法所视察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街道司法行政主管领导战福国、司法所所长何宗昌就朝外地区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多元排查调处、律师志愿服务、普法宣传、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向司法局领导进行了介绍和汇报。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走访,谭水华对朝外司法所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雅宝里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整治行动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 坚决清除隐患

    雅宝里社区8、9号楼楼道院内一直有居民堆放杂物,特别是8号楼某业主将平时捡拾的杂物堆放在楼门口。近年来,社区多次要求该住户进行整改,但该住户不但未进行任何整改,反而变本加厉,各种堆积物逐渐增加,给小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直接威胁到居民火灾逃生通道,极易造成重大的社会影响。

    对此,雅宝里社区党委结合全国卫生城区创建行动,与首华物业多次沟通,确定由社区牵头,消除消防隐患。3月15日,社区张贴了《关于8、9号楼院内清理消防隐患通知》,通知中明确告知小区居民在3月18日前自行整改,逾期视为废弃物。

    3月19日上午,雅宝里社区党委牵头,街道城管部门、社区民警、首华物业进行配合,对涉及小区院内楼道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堆物进行了清理。此次环境整治消除了火险隐患,清理了社区的环境,让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整洁。

【一句话信息】

    1.3月20日,三丰里社区组织开展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社区艾防干预小组成员通过发放计生用品、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辖区内商户讲解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