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治理规划师为楼院微改造建言献策

日期:2019-03-22 来源:安贞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安贞治理规划师项目的第一个落地项目裕民路6号楼楼院微改造项目正式启动。2019年3月17日,在位于品元公寓的安贞治理规划馆召开了“裕民路六号楼楼院微改造设计方案研讨会”,街道和社区领导、青年惠梦负责人、设计团队代表、六号院居民代表、物业负责人及治理规划师参加会议。

    前期经过实地调研和居民意见收集,安贞街道和青年惠梦进行了设计方案的征集,并初步筛选出三个方案作为讨论初稿。

    实地查看现场之后,讨论正式开始。与以往的研讨会不同,除了传统的多方议事协商之外,由居住在安贞的专业人士组成的治理规划师成为了这次会议的主角。他们既是专家又是本地居民,在会上围绕设计方案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指导建议,从设计专业的视角理性地提出和解读居民的需求,最大限度的将居民需求与设计原则结合起来。会后,设计人员将根据研讨会上各方的发言,特别是治理规划师提出的意见,对设计方案作进一步的修改完善,确认方案后进行方案的公示和改造的实施。

    此次研讨会是安贞治理规划师队伍成立后的第一次试水,这些常年居住、生活在安贞的专业设计人士,既能够从居民角度提出需求和愿景,又从专业角度为社区建设和社区治理建言献策,还能帮助街道和社区向社区居民做更专业的解释和动员工作,在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美丽安贞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