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六里屯街道检查辖区餐饮单位

日期:2019-03-22 来源:六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巩固创卫成果,近日,六里屯街道城建科、计生办、城管队、工商所、食药所以及环卫等部门,对辖区各餐饮单位餐厨垃圾的分类及处理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餐饮单位的营业执照、餐厨垃圾分类、清理以及是否签订餐厨垃圾清理合同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无证无照、未签订餐厨垃圾清理合同的餐饮单位,进行了细节告知,督促其及时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办理。检查组要求,餐厨垃圾不得混堆混放、对生活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要进行分类整理,签订餐厨垃圾清运合同,统一由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处理。

    为了更好的推进餐厨垃圾分类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好以下五点:一是宣传解答。加大对各单位的宣传力度,充分普及相关政策,定期通知、提醒未规范的单位尽快整改。二是组织联络。相关部门督促各餐饮单位与餐厨垃圾清运单位、废弃油脂清运单位进行签约。三是数据更新。加大检查频次,随时更新有证照单位的基本信息,对变更经营人或者新增的餐饮单位,做好记录。同时也需要了解辖区无证照单位情况,作为问题台账备案。四是资料审核。对餐饮单位填报的合同内容准确性进行审核,对自行找其他单位清运的,要对清运单位的营业执照、特许经营资质进行审核,留存复印件。五是问题上报。对拒不配合、收运记录有问题、无证照经营的单位,列入黑名单,报送相应执法部门,为执法部门有针对性的执法提供基础依据和线索,提供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