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你去的美容院可能不具备行医资质

日期:2019-03-22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有市民举报农光里市场东门一家牙医诊所和首城国际B座704室R&S美容店可能涉嫌非法行医。

    接报后,朝阳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劲松街道计生办城管执法队开展联合执法对商户进行突击检查,并开展了防范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在农光里农贸市场东门的牙医诊所,小编发现该家诊所没有具体名称也没有具体门牌编号,只是在门上张贴了镶牙、补牙烤瓷牙、保健品等宣传标语经检查,该诊所并不具备行医资质内部也未设有任何消毒措施。

    处置: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诊所进行了登记,并下发了接受调查通知书,要求该机构负责人在次日前往相关部门接受调查。

    随后,执法人员前往首城国际B座704室R&S美容店现场,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商户证照、从业人员证件和经营台账等材料并在店内发现了注射针剂、药品、医用耗材等物品经查,该店并不具备行医资质。

    处置:执法人员查扣其激光脱毛机等医疗美容仪器,并下发了接受调查通知书,要求该机构负责人前往相关部门接受调查。

    相关链接:开展医疗美容行为的机构必须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实际操作人员须持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以及多年的临床经验

    执法人员表示,这些美容机构无证照从业人员不具备国家要求的行医资质也没有符合条件的无菌手术室无消毒、灭菌设施不符合医疗美容的诊疗标准后续调查中如果认定确有非法行医行为将依法予以罚款或取缔等处罚。

    联合结束后,朝阳区卫生监督所和劲松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非法行医防范知识宣传,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以此提高市民对非法行医行为的识别能力,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