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对无证无照说NO!这样的店不要去了

日期:2019-03-21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0日,劲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盖春燕带队,区卫生监督所、计生办、综治办、安监科、食药所、双井工商所和派出所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商户进行检查。

    “请您出示一下经营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在农光东里3号楼北侧车棚处的理发店,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此处不仅属于无证无照经营,还存在消防隐患。

    现场,记者看到,一个不到12平方米的空间被分为两个房间。一个是用于经营的理发场所,有两位顾客正在理发,里面一间是用于居住和存储物品的卧室。

    “卧室”里堆满了纺织品、纸巾、电器设备等易燃物品,而且插座没有接地线,插头虚接,线路破损,极易发生漏电,出现安全事故。对此,执法人员随即要求理发店负责人暂停营业,并于22日到区卫生监督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该理发店已在此经营了10余年,为招揽生意,经常在门口召集居民玩牌聊天,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困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社区将联合辖区正规理发店,为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随后,联合执法队来到位于磨房北里社区132号楼底商的小常记蚝味鲜和攀成钢小郡肝串串香,对两家店进行复查。记者看到,虽然店内各类经营工具齐全,但两家店均未开门。

    执法人员表示,两家店在上个月检查时因违规经营和证件不全等问题被要求到相关部门接受调查,但店内负责人直到执法当天也未到场。现场,执法人员将其违规牌匾进行了拆除。

    连日来,劲松街道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在辖区内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已成为常态今后,街道将全力整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进一步改善地区环境秩序提升居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