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小红门乡开展春季灭鼠灭蚊工作

日期:2019-03-21 来源:小红门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春季是鼠类繁殖的高峰期,同时也是防治的有利时机。为进一步降低鼠类危害,尤其是规范重点行业防鼠设施和降低公共区域地下管线的鼠密度,预防和控制鼠传疾病的发生,小红门乡响应朝阳区病媒防制工作要求,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春季统一灭鼠活动。

    检查组重点对地下管线、公共绿地、中小餐饮、宾馆(饭店)、农贸市场、重要活动场所及周边、疏解整治及拆违区域、居民小区和其他有鼠场所和部位等区域,聘请第三方公司开展灭鼠消杀工作。蚊子也是病媒防止中的“主角”之一。“杀灭一只越冬蚊,等于消灭千只‘蚊二代’”。越冬蚊在越冬期间活动力低,生命力脆弱,躲藏场所集中,因此开展越冬蚊的杀灭工作是控制来年蚊虫密度的主要措施。根据蚊子的生物习性,越冬蚊的主要栖息场所常常在热力井口或地下空间。消杀人员重点对这些地点进行消杀。

    创卫办还对六小门店开展了督导工作,针对六小门店中存在的创卫问题,一一拍照留档,后续进行整改和复查。通过对病媒生物的有效控制,可减少其对人群的骚扰和经济损失,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