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宏志到高碑店乡调研

日期:2019-03-21 来源:高碑店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20日下午,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宏志带队,区人大领导一行到高碑店乡调研,乡党委书记李云飞 、人大主席马玉才、副书记陆闻宇、半壁店村党总支书记马乃军陪同调研。

    区领导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半壁店南三村周转腾退现场情况。随后,在半壁店新农村建设指挥中心,乡村两级结合展板,分别汇报了中国·水谷建设和半壁店南三村周转腾退工作情况。

    李云飞书记就地区工委工作和乡人大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李书记指出,高碑店乡立足生态环保理念,依托中国·水谷建设契机,与北排集团通力合作,有序推进水谷建设,对疏解的空间进行还绿,着力推进全乡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同时,乡人大全程监督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人大代表们充分履职,为全乡各项工作献计献策。李书记表示,下半年,高碑店乡将进一步谋划通惠河水系治理及两岸绿化景观提升,打造“距天安门最近的”“廊道区域内最亮的”美丽乡村。

    陈宏志主任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基层动态,同时调研人大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情况,深刻感受到高碑店乡及半壁店村的发展变化。

    陈宏志主任表示,高碑店乡一是充分发扬了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优良传统,结合乡域特点,探索城市融合发展模式,将劣势转化为优势,充分体现了基层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是现代城市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二是创造性落实了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本乡实际,抓住机遇,发挥创造性思维,不等不靠满足民生需求,有效推进了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三是凝聚共识,有序推进全乡发展。乡党委充分发挥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找准工作着力点,搭建平台,形成合力,稳中求进推进全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陈宏志主任强调,希望高碑店乡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坚持联系代表,服务代表,反映民意民声,整合群众利益,围绕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发展,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更大更新的进步,期待水谷早日建成,在服务首都生态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