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春风”送岗 “职”等你来

日期:2019-03-21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奥运村来广营大屯三街乡组团提供500就业岗位

    “你们公司的待遇怎么样?包食宿吗?我今年40多岁了,这个年龄可以吗?”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12日,奥运村街道社保所联合来广营、大屯街道社保所,在万科小广场举办了“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们早早来到现场,想为自己谋求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你们这里待遇怎么样?包食宿嘛?”住在附近的张阿姨一大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一家一家帮儿子寻找符合条件的用工单位。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求职者都像张阿姨一样,围在一个个企业展台前了解职位情况。

    据奥运村社保所工作人员王丽介绍,本场招聘会吸引了北京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筑影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公共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北京信科联物业有限公司、东方慧博人力资源公司、好邻居便利店、京阳集团等3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电影放映员、市场主管、储备店长、酒店服务员、兼职电工、烟草专卖店营业员、日料店前厅服务员、电(汽)车驾驶员、商务助理、通信维护工程师、网络集成工程师、办公室文书、交通协管员、面点师、导购约500多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的主要服务对象以三个街乡的就业困难居民、“4050”就业困难人员、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人群为主,为方便求职者找工作,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招聘岗位服务区、就业政策咨询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不少求职者进行咨询,寻求适合自己的职位。

    “奥运村街道每年三月份都会联合大屯、来广营街道举办招聘会,尽量给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沟通、双向选择的平台,尽可能地消除用人单位与应聘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促进辖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实现就业,为招聘企业提供用工人才,争取让大家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奥运村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有600余人现场求职,100余人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社保所还将加紧与用工单位的联系沟通,确保用工单位在招聘活动及合同签订等环节严格遵守劳动法规的要求,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