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执法队抓紧抓好扬尘治理,打好蓝天护卫战

日期:2018-12-14 来源:东湖街道

    进入冬季供暖季,东湖执法队下先手棋,提前谋划,开展“护卫蓝天,维护美好家园”专项行动,确保辖区工地无土堆、裸地不覆盖、道路无扬尘、渣土不遗撒以及无施工车辆带泥上路问题。

    一、明责任,强落实

    根据辖区施工工地实际情况,落实管片队员分管责任,明确管理区域,完善实名制台账,在各工地出入口加大巡查力度,实行错时、延时执法,把夜间作为管理重点,强化执法的机动性、主动性、常态性。

    二、勤出动,多走访

    深入走访辖区重点施工工地,主动约见辖区内工地施工单位负责人、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向工地负责人及施工工人宣传如何文明施工、绿色施工;了解工程进度,要求施工单位做好运输车辆的密封工作,避免运输车辆泄漏遗撒。

    三、快处理,严执法

    充分利用城管热线平台,第一时间处理相关举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渣土运输的监督执法力度,严肃处理造成扬尘污染、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同时,接受工人对法规问题的咨询,回应诉求,征求意见建议。

    12月初至今,东湖执法队共出动90人次,执法车辆40余次,检查施工工地21次,取缔露天烧烤1起。下一步,东湖执法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勤出动,严履职,严格辖区环境秩序,确保空气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