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日期:2018-12-14 来源:东湖街道

    近日,东湖街道组织城管队、城建科、综治办、安监科、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此次联合检查主要针对人员流动性大的单位,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整体综合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同时对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群租房、老旧住宅和留守老人、儿童居住场所等六类容易发生大火的场所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力消除安全隐患,并加强对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检查,督促居委员会、物业管理单位落实消防管理职责。

    一、动员部署,广泛发动

    东湖城管队迅速动员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落实方案,确保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营造有利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舆论氛围,将此次专项行动的要求传达到辖区每一个企业。

    二、严格执法,集中整治

    对于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城管队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按照隐患自查自报有关规定,做好上报工作;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事故。

    三、统筹推动,巩固提高阶段

    对排查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特别是要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全面系统地分析梳理,研究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的对策和措施;同时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做好此次专项行动的总结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