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乘车成风景

日期:2018-12-14 来源:东湖街道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出行,提升周边居民公交出行的满意度,12月12日下午,东湖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之“排队日”志愿服务活动。将排队有序、上下车有爱的公交站台带给来往的乘客,是志愿者们的心愿。

    在宏昌路公交站台,志愿者们身穿蓝色的志愿马褂,手拿红色的活动小旗,按车辆停靠点引导乘客文明排队乘车,现场维护公交候车秩序;并向他们发放《致首都乘客的一封信》和《七彩东湖》报纸,号召大家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养成排队礼让的文明习惯。

 

    在文明引导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广大乘客们也积极支持和配合志愿者工作,大家自觉排队,按照要乘坐的线路上车,公交站台一片井然有序。

    “文明乘车”是反映文明素质的一面镜子,东湖从加强公共文明引导入手,扎实推进创文志愿服务常态化,以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