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创卫关乎你我 共创美好生活

日期:2018-12-14 来源:东湖街道

    背街小巷,严格整治环境乱象;三清一整,环境宜人干净整洁;公园广场,绿化种植提档升级……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街道领导带头抓落实、督整改,将创建全国卫生区作为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广泛动员辖区一切可用力量,提升环境质量。大风、降温成为天气常态,即使温度降至冰点,东湖常态开展大扫除、巩固创卫成果依然不停歇。

    一、坚持“四包两带头”机制

    紧盯创卫工作要求,通过“领导包社区、科长包领域、干部包点位、社区包楼院,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带头”机制,发动社区居干、物业工作者、居民志愿者等投入到环境清理整治当中。每日发动机关、社区、社会单位500余人次,深入开展辖区创卫工作。

    二、建立“四支队伍”常态巡查机制

    街道成立“行政执法队、治安巡防队、环境应急队、志愿服务队”4支队伍,按照队伍专业化、管理规范化、巡查常态化、作业精细化要求,坚持上下联动的指挥体系、人车合一的作战单元、全时分区的巡逻方式,所有队伍走上街头,街道创卫办统筹调度、集中指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

    三、落实落细街巷长制职责

    街巷长按照“十有十三无”的标准明确工作任务,上街巷、下社区,分工负责,包干到人,通过日常的实地巡查,进一步发现并解决背街小巷内的环境卫生问题,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居民,形成人人创卫的工作氛围。

    四、持续开展“三清一整”、卫生大扫除

    各社区与辖区单位进行地毯式大扫除,排查院内及楼道内堆物堆料,清运暴露垃圾和大件垃圾,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环境卫生。

    五、加强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

    利用沿街LED屏、硬质横幅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创卫,制作宣传条幅43条,利用辖区52处宣传栏张贴创卫工作海报,发布网络宣传信息321条,组织培训12场、2800人次参与学习,下发《致居民和社会单位的一封信》10000余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