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警务站成居民“好邻居”

日期:2018-12-14 来源:奥运村街道

    “你这杂物都堆在消防通道可不行啊,赶紧给收拾收拾!”“您又去遛弯了?我这不是闲着没事儿,巡一圈心安嘛!”提着一个两升的大保温杯,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的李野又在小区里“溜达”开啦。
    提起李野,龙祥社区老幼皆知,作为一个驻站16年的社区民警,年近60的李野常年扎根在社区,把龙祥社区警务站变成了联系居民的工作站、调解纠纷的服务站、群防群治的值勤站和掌握社情的信息站。
    自任社区民警以来,李野经常是没日没夜地深入社区,为了与居委会领导沟通、与老百姓谈心,经常几天不能回家。为了与老百姓走得更近、心贴得更紧,他克服了家远的不利因素,在警务工作站搭了一张床,白天在社区工作,晚上就住在工作站。
    此外,李野还组建了以楼门长治保积极分子及小区保安为主要力量的5个小区巡逻队,夜间带领小区巡逻队,在社区周边巡逻,深入物业中检查小区物业保安值守情况,使小区的治安环境得到了改善,群众对社区的治安满意度达到98%以上。
    调解家庭纠纷、整治小商小贩、社区维稳执勤、调查流动人口,在李野的带领下,社区警务站的工作样样领先,在前不久的流动人口调查中,还发现了红色在逃人员,为打击犯罪提供了线索和信息。
    “让百姓住得安静,生活安宁,出行安全”是李野的座右铭,也是龙祥社区警务站工作人员的行事准则,这个“小型派出所”也慢慢成为了居民身边的“好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