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园街道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8-12-14 来源:香河园街道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使人们能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使人们熟知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了解必须的防艾知识,11月29日,香河园街道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静安中心一层大厅举办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大型现场签名宣传活动。卫计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艾滋病管理工作的大夫白贺及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艾滋病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的简称,是由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死亡率很高的恶性传染病。自1981年被发现至今已有30余年,艾滋病的广泛流行已成为世界严重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有文献发现,艾滋病疫情正处于从高位人群向一般人群蔓延的过程。因此,社会大众在艾滋病病毒的防治工作中越发重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楼宇员工发放宣传材料,有序引导大家在印有活动主题的横幅上签名。在签名的同时,动员大家积极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消除对HIV感染者及艾滋病人的歧视。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200多名楼宇内企业员工参加签名,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