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家楼街道:携手央视书画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年书画展

日期:2018-12-13 来源:呼家楼街道

    呼家楼街道携手央视书画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年书画展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12月12日,呼家楼街道携手中央电视台书画院举办“盛世华章——春山可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书写新时代,赞改革开放40年;颂辉煌成就,弘扬新时代精神。

    呼家楼街道工委书记良彪、纪工委书记张丽萼、朝阳区文化委文化科科长李宏钧,以及央视书画院创作员代表、地区广大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制片人赵保乐主持。

    良彪致辞表示,举办此次主题书画展,旨在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反映时代精神和朝阳特色的文艺精品,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百姓精气神,以艺术的方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街道各项工作,为百姓生活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

    呼家楼地区书画名家李长峰将自己的画作《傲雪梅花处处春》赠送给央视书画院。他说,《傲雪梅花处处春》表现了呼家楼街道工委、办事处及地区群众,像梅花一样在改革开放40年当中,不断地进取,不断地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迎接了一个又一个春天。梅花盛开也展现了呼家楼人的精神面貌。

    赵保乐老师说,书画艺术对每个人都很重要,传播的是民族文化。今天这次改革开放书画展是在新春佳节前与在座的父老乡亲心贴心,心连心的文化之旅,同时,也期望与呼家楼街道常来常往,同心同德,共创辉煌。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秘书、策展人、呼家楼街道文联常务理事李辉带领大家参观画展,并进行讲解。

    在一号展厅里,大家看到了来自中央电视台书画院的作品:苏春黎的作品《山水人家》、张莹的作品《艳阳天》、王建生的作品《大吉》……展出的作品分为国画、书法、油画,有人物、花鸟、山水。一幅幅立场鲜明,主题明确的作品,从细微处体现改革开放40年生活的美好,表达出央视人的政治觉悟,更表达出作者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在二号展厅,展出的均是呼家楼地区书画爱好者的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多样,歌颂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品精选题材,各具千秋,精彩纷呈。

    幸福与快乐,激扬与振奋,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大家一同欣赏书画作品。在展览现场,一位老人家一边仔细参观一边拿出ipad拍照,说自己已经81岁,虽然年事已高,但非常热爱书画艺术,这次展览也有他的作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的行书作品,画画写字,就是老有所乐,老有所依,陶冶心情。”

    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象生动,情真意切,字里行间、画卷内外饱蘸着对文化事业的执着追求,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展现了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