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市残联领导到和平街残疾人健身示范点进行实地勘察

日期:2018-11-07 来源:和平街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8年11月5日下午,市残联宣文部主任衷珉来到和平街街道胜古北社区,在和平街残联杨理事长的陪同下,对社区即将建立的残疾人健身示范点进行实地勘察。
    胜古北里社区黄伟红书记向前来视察的领导们介绍了社区的场地情况。杨理事长向衷主任介绍了创建残疾人健身示范点的规划设想,特别强调了无障碍改造问题,保障残疾人在健身时行动无阻碍,另外还介绍了胜古北社区的残疾人人基本情况以及残疾人参加积极文体活动的情况,多年来,胜古北社区的残疾人在残联与社区的帮助下,培养出很多优秀的体育人才,在参加和平街街道残疾人运动会上,胜古北社区残疾人也多次取得过冠军、亚军和前三名的好成绩。在2017年更是踊跃报名参加朝阳区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并在游泳项目中,肢体重残的成钢一举取得了50米仰泳和50米自由泳冠军的好成绩,陈军获得了听力组象棋比赛的冠军。胜古北社区残疾人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运动会、书画班、舞蹈队等各项文体活动。
    衷珉处长勘察完现场后,认为胜古北社区室内外的活动空间充足,社区在残健融合的各项运动会及文体活动方面搞得很好,很适合建立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杨理事长和黄书记也表示,示范站建成后,将积极促进地区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使更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健身平台,愉悦身心,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同时还可以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参与进来,从而达到“残健融合,全民健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