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开放 转型成康复医院可提供床位400张

日期:2018-11-0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记者从区卫计委获悉,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新址,目前正在试营业阶段,居民可前往部分营业科室进行就诊。
    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址位于太阳宫地区七圣中街6号院(太阳宫社区居委会对面),功能定位为康复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卫生服务。
    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989年建成并运行,承担了太阳宫地区、香河园街道近十万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健康管理工作。中心还下设了4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有临床、医技等18个科室,可以开展肺功能、针灸等诊疗项目2100余项。
    作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近年来,朝阳区持续将医养结合政策融入到各项民生政策中优先落实、优先发展,积极探索构建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和服务模式,引导南磨房和太阳宫一南一北两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转型为康复医院。其中,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型为康复医院后,已于去年营业,为辖区居民就医看病提供便利,为老年人康复等健康工作保驾护航。
    “新的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8200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12层。”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北京市首批转型的康复医院之一,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朝阳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促进了全区的康复体系建设。中心的康复科设有神经康复、骨与关节康复、老年康复、儿童康复等专科科室,可以为患者开展运动平衡功能、作业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认知、言语吞咽等多种康复评定,以及运动疗法、作业治疗、言语治疗、传统康复治疗、物理治疗、蜡疗等多种康复治疗。
    “目前,中医馆、康复治疗等部分科室已进入试营业阶段,居民可就近就医并实现医保实时结算。”该负责人介绍,作为康复医院,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设置了400张住院床位,前期将开放200张。记者在病房中看到,已有患者入住病房,接受医生的专业康复治疗。
    “真好,重视为老服务,尤其是康复这块,这是我们居民的福气。”一位接受完中医针灸的阿姨笑着表示,太阳宫社区服务中心品质的提升,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以后家门口看病做康复更方便了。
    该负责人表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久将正式营业,届时将为太阳宫及香河园等邻近8个街乡近70万人口提供医疗、护理、康复、医养结合及住院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