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残联开展特奥趣味小型运动会

日期:2018-11-06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5日,劲松残联组织开展了特奥趣味小型运动会活动,20名智力残疾人、特奥运动员、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考虑到智力残疾人身心特点,劲松街道残联特意为智力残疾人量身打造,设置了一些适合他们的小型特奥趣味运动项目,主要设立了羽毛球运球走、乒乓球颠球、拍皮球、丢沙包、跳绳、背气球跑等项目,比赛中,智力残疾人全身心投入的精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运动员们参与比赛的热情更加高涨,纷纷展现了自己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今年29岁的张轶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发言。他说:“非常高兴能参加此次运动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享受成功的喜悦。”张轶的妈妈说:“运动会给特殊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能帮他们更好地树立自信自强的意识,为以后顺利融入社会做充分的准备。”
    劲松是职康站的胡老师说:“运动会对健全的孩子来说是常见的事物,对心智障碍的孩子来说却很新鲜。通过举办运动会,孩子们能有一个参与竞赛的机会,可以在比赛中与健全的孩子一起享受运动的乐趣,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认识和发掘自己的能力,有助于他们培养和树立规则意识,为以后融入社会打基础。经过不断的训练和强化记忆,有一部分智力残疾人可以参加一些简单的社会工作,这对他们自身、家庭以及社会来说,都有重大的意义。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接纳、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融入社会大家庭。”
    劲松残联理事长顾鹍表示,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智力残疾人通过参加特奥运动,与其他智力残疾人和家人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更好地体现智力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勇气、增强自信、挖掘潜能、提高技艺。劲松残联希望通过特奥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特奥活动与智协工作相结合,引导、动员更多智力残疾人参与特奥运动。

    比赛结束后,残联为参赛运动员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本次智力残疾人和健全人共同参与的特奥趣味小型运动会,使得智力残疾人增添了生活情趣,促进了身心健康,加强了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特奥运动,关注、理解智力残疾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