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湖废旧木料变成小区景观

日期:2018-11-0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废旧家具怎么处理?扔了浪费资源,不扔占用地方。近日,东湖街道利泽西园一区社区利用创享计划中的蜗牛木屋坊项目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问题。木屋坊通过回收小区内一些能利用的小型家具,让参与的居民经过简单改造,变废旧木料为社区景观装饰品,美化家园。
    走进利泽西园一区社区,首先涌入眼帘的是一幅装点在绿植区的巨大的白色相框。这就是蜗牛木屋坊最得意的作品了,社区居民们都喜欢在这里取景留念,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它为“社区取景框”。
    “我们项目的参与者多是没有木工基础的爱好者,从认识工具到学习使用手锯,再到切割一个完美地45度角斜面,这个过程可真是不容易。”一直热心参与木屋坊活动的李叔叔告诉记者,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员们从简单的拼图、木料碟子、木质音乐盒到大型衣架,利用废旧木材做出了不少木制品装点生活,美化了社区环境。
    蜗牛木屋坊的工作间面积并不大,墙边的木质工具架上摆满了各类工具,醒目的工具使用安全准则和危险工具上锁制度就贴在工具架旁。居民们围在操作台前,正热火朝天地赶制着社区创享计划摄影师项目组需要的一批摆放照片的木框架。
    蜗牛木屋坊的提案人王璐表示,木屋坊是今年社区创享计划中的一部分,以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为主题,为参与活动的居民提供了一个旧物改造的平台。这项创享计划吸引了社区百余户家庭参与,受益人群达到6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