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地区组织开展“朝阳区老年人现状与需求调查”

日期:2018-11-05 来源:太阳宫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推进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太阳宫地区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朝阳区老年人现状与需求调查”工作。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方式,分别选取不同社区的30名老年人进行调查。调查对象需具有朝阳区户籍,年龄在60岁以上且在太阳宫辖区范围长期居住。
    为了确保调查样本的多样性,地区社区服务中心指导各社区做到各年龄段老年人、本地区户籍老年人与非本地区户籍老年人、特殊情况(特困、失独、失能等)老年人等不同群体的样本全覆盖,重点围绕生活在老旧小区的老年人群开展调查。调查前期,老龄专干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前进行了全面登记工作。调查当天,在社区办事大厅,工作人员指导老年人每人填写问卷,调查做到不漏项、不出错。调查完毕后,工作人员负责把问卷的答案誊写在指定答题卡上面,为区级层面的调查结果汇总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基础性数据资料。
    此次调查为地区开展养老服务事业指明了方向,今后地区将根据调查结果进一步完善养老工作措施,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为老年居民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的居住乐园而努力,不断提升地区老年人生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