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关爱残疾人 关注康复路 劲松残联组织残疾人秋游康复活动

日期:2018-11-01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31日,劲松残联携手劲松社区服务中心组织辖区50名精智障碍残疾人走出家门参观首都博物馆、游览北京动物园活动,使残疾人们在温馨、愉悦的活动中感受到来自政府及社会的温暖。
    此次活动街残联高度重视,提前一个月就召开专门会议,制订活动方案,拟定出游残疾人名单,对几名行动困难的重残人,安排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关照,并专门安排车辆到家接送几名重残人。
    大家到达首都博物馆在参观中,从“读城”展中,读出了北京说不完的经历和史实。从古代玉器、瓷器、佛像、青铜器、书画等艺术精品展的欣赏中,感受到了北京的文化底蕴之博和艺术内涵之博。大家在赞叹和感慨北京历史之悠久、胸怀之宽博、文化之灿烂时,也由衷地感受到了北京之美!特别是重残二级杨爱萍,她说她感触最深的一点是从老北京的民俗和风土人情展中,感受到了邻里互助,携手共济,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那份北京情。她动情地说:今天我能到首博参观,从上下车,到大家用轮椅推着我层层参观,如果没有残联领导的关心,没有残联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我是很难有机会走进博物馆的。是他们的爱,让我在团结互助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残联的品质,感受到了那份传承至今、浓浓的北京情!
    参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很长知识也很受教育.随后残联工作人员有带领残疾人朋友们来到北京动物园,残疾人朋友们最先参观的是北京动物园熊猫馆,与国宝大熊猫亲们接触合影留念。狮虎山下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很多的残疾人朋友第一次看到真实的老虎和狮子。
    海洋馆里,海豚的精彩表演,海狮的聪明机智让残疾人朋友们打开眼界,海洋馆里的掌声不断。随后残疾朋友们又参观了非洲动物区、长颈鹿馆、两栖动物馆、水禽湖等其他北京动物园景点。每个残疾人朋友都很开心,笑容绽放在他们的脸上。
    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社会认知课、训练课、康复课。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知,激发了残疾人朋友们的参与兴趣,促进了残疾人朋友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他们树立信心、融入社会奠定了的基础。
    通过秋游活动,劲松街道对辖区残疾人的关爱进一步得到深化,使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贴近自然,展现了劲松残疾人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