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风地区开展“邻里守望志愿助老 银龄助老”系列服务活动

日期:2018-10-31 来源:东风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氛围,东风地区开展“邻里守望志愿助老 银龄助老”系列服务活动,动员各方力量关爱老人,为空巢、高龄、特困、失能、失独等特殊老人提供帮扶服务。对百岁老人、困难老人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慰问金等共计2.86万元;开展“孝星”、“志愿助老服务组织”推优评选活动,评选出区级孝星2名,地区孝星46名、志愿助老服务优秀组织11家,营造了帮贫助老、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开展“金色的祝福”活动,为金婚老人拍摄金婚照,留下美好幸福瞬间;开展“东风地区银发达人”作品征集活动,展示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突出成绩和作品;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北京市居家养老条例》等涉老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遵法守法和尊老敬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