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六里屯街道开展2018年公益大讲堂之职工摄影讲座活动

日期:2018-10-26 来源:六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丰富辖区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辖区职工的摄影水平,10月25日,六里屯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2018年公益大讲堂之职工摄影讲座活动。讲座特邀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牛荣老师为大家讲解摄影专业知识,来自机关和社区及辖区企业约100名职工现场聆听了培训讲座。
    讲座中,牛老师主要分两部分进行授课,第一部分是理论技巧的讲解。其中重点讲了构图、线条以及色彩的掌握;第二部分是手机摄影的演示。给职工们提供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并以图例对照的方式阐释了会议摄影、考察场景摄影等不同题材的创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牛老师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纪实摄影的基本理论、相机的主体结构和使用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现场答疑。他强调摄影工作是街道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运用摄影图片广泛宣传街道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辖区正能量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近2个小时的培训讲座,职工们学到了摄影的一些基本知识和技巧,使摄影爱好者对手机摄影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到很好的经验。职工们表示,手机现在是作为生活中最必不可少的通讯联络工具,其中的摄影功能也占了很大比重,对于学习摄影技术大家都有很浓厚的兴趣,相信对于今后的工作实践将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