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来广营退行性骨病与风湿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18-10-26 来源:来广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进一步向广大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传授健康经验,来广营计生办特别邀请麦瑞骨科的桂莹主任为辖区近80名居民带来一堂主题为“退行性骨病与风湿”的健康知识讲座。
    桂主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PPT的形式,就骨关节炎的定义、种类、危害、发病率、临床表现、诊断、护理与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桂主任重点介绍了运动疗法,提醒老年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要适量运动,以增强肌力和全身耐力,推荐的有氧运动有骑自行车、散步、游泳。讲座现场,桂主任还和老年朋友们进行骨关节保健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的回答与讲解,赢得了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让老年人对骨关节健康有了系统的认识,提高了老年人对骨关节的保健意识,更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