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安贞街道老年大学成果展暨安贞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日期:2018-10-26 02:3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看我写的这幅字咋样,今年我家的春联都是我手写的。”10月17日,在安贞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一层多媒体厅内,70岁的孙慧兰正在向亲朋好友介绍自己的创作。在当天举办的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的安贞街道老年大学成果展暨安贞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共展出了10幅她创作的书法作品。两年前,孙慧兰对于书法、绘画还是一窍不通,如今她亲手书写的对联和福字不仅贴在了自己家门口,还被她送给亲朋好友。

启动仪式上,共展出了10幅她创作的书法作品。两年前,孙慧兰对于书法、绘画还是一窍不通,如今她亲手书写的对联和福字不仅贴在了自己家门口,还被她送给亲朋好友。

在安贞地区,像孙慧兰一样,从最初退休后的无所事事到如今每周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的老人不在少数。10月17日,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的安贞街道老年大学成果展暨安贞街道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安贞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启动,上百位安贞老人在这里展示他们一年来学习成果。

活动当天,来自老年大学的老年人们为活动开场。来自书法班、绘画班、摄影班的学员们还现场展出来100幅优秀摄影和100幅书画作品,为欢度重阳佳节增添节日氛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朝阳区建区60周年献礼,此次活动为主会场活动,此外,安贞街道在重阳节前夕,集中慰问了76名低保、计生困难家庭老人,3名百岁老人,10名地退老人,15名超转老人。辖区10个社区还分别开展了趣味运动会、联欢会、健步走等重阳节孝老活动,进一步构建爱老、敬老、孝老的社会环境。

安贞老年大学成立于2000年,自开办以来,以优异的教学质量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认可和好评。曾先后被市、区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北京市社区服务公益行”——公益服务项目和“北京市朝阳区市民学习品牌”。今年以来老年大学先后在各个社区开设了诗词、山水花鸟、书法、素描、健身操、腰鼓、合唱、微信、摄影、DV、烘焙、剪纸、编织等是多门课程。今年以来共有上千位老人在这里学习、交友,丰富了精神生活。

为全面展示安贞街道在文化养老方面的成果和精神风貌,表彰一批先进,带动他人,传递正能量,促使安贞街道社区服务工作稳健推进,活动现场,安贞老年大学对于28名优秀学员、教师、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为了丰富学习周活动内涵,未来一周,安贞社区文化中心将陆续举办摄影、烘焙、化妆、手揉花、摄影、瑜伽、PS等课程,欢迎居民前来参与。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安贞街道办事处主任董健、办事处副主任程俊英、安和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郑亚清一行人又去看望慰问了地区困难家庭老人及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