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奥运村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活动

日期:2018-10-23 来源:奥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奥运村街道针对辖区安全生产知识薄弱等现象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活动,辖区8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岗位安全知识培训,20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了安全体验宣教活动。
    从业人员 800员工培训安全生产
    7月—9月,奥运村街道开展了针对不同岗位特点的安全生产培训,来自辖区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包括小微企业)共计8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奥运村街道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普通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知识并不了解,且辖区各单位普遍存在未按照法律规定开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的问题。小微企业更是普遍存在从业人员流动性强、安全意识差、缺少基本安全生产常识的情况。
    针对这种情况,奥运村街道要求各单位配合组织从业人员参加街道的安全生产岗位培训,提高各单位从业人员整体安全生产素质。
    此次岗位安全大培训主要采取了集中授课、课堂互动以及事故警示相结合的方式,向从业人员讲授各岗位危害因素、用电安全、燃气安全以及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等知识。
    社区居民 200居民体验公共安全
    9月27日,奥运村联合朝阳区公共安全馆在上品+麦当劳广场开展了“安全技能进社区”活动。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何涌、安监科科长任炎明、13名社区安全生产巡查员以及200多名居民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模拟地震体验车、火灾逃生体验、逃生结绳训练、心脏复苏紧急救护、止血包扎等5个体验项目,由安全馆获得急救资质的5名专业讲解员现场讲解和示范安全技能操作。
    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周边企业员工和居民的广泛关注。大家在安全巡查员的引导下,实操结绳、止血包扎……将安全知识学得津津有味。
    由于居民们的踊跃参与,活动由原计划的1小时延长至2个半小时。
    “本次活动直接将‘公共安全馆’搬到了居民身边,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了安全技能学习之中。”街道工作人员赵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