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街道残联开展关爱社区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

日期:2018-10-23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关爱残疾人,改善劲松辖区残疾人的健康状况,近日劲松街道残联开展了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体检项目包括两癌筛查、心电图、心肺听诊、肝脏触诊、测血压、测血糖等体检项目。
    为确保这项好政策惠及到每一位参与的残疾人,残联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发放通知单等方式向辖区内广大残疾人宣传免费体检政策;二是服务到位。针对不同类别的残疾人,通过上门、打电话的方式通知发放残疾人免费体检通知单,标注具体的体检时间并告知;三是组织有序开展。残联积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开辟绿色体检通道以方便残疾人体检,同时,残联工作人员还积极协助医务人员维持体检秩序。
    10月22日上午劲松街道温馨家园小广场,一大早残联工作人员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就到温馨家园门口等候发放体检表,作为弱势群体,许多残疾人收入低、生活困难,较容易忽视自身健康问题。肢体二级残疾人费阿姨满怀感触地对工作人员说:“谢谢残联一直关心我们残疾人,让我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作为弱势群体,许多残疾人收入低、生活困难,较容易忽视自身健康问题。通过体检让残疾人及早的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为残疾人疾病预防、治疗和康复提供了依据,也充分体现了政府和社区对残疾朋友的关心和爱护。
    最后体检工作开展的非常顺利,得到了残疾人家庭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