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风社会公益力量对接居民需求

日期:2018-10-2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东风乡召开社会力量服务资源对接洽谈会,33家专业社团组织、企业等社会服务机构与东风乡各职能科室、社区居委会无缝对接,实现居民需求与社会力量服务资源的精准接洽,推进社区治理水平和能力。
    心脏复苏术的演示、详细的青少年活动计划、养老特色展示……洽谈会现场,37家机构分别纷纷拿出“主打产品”,展示自己的服务内容和方式,吸引“买家”前来。社区居委会代表和东风乡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则在摊位前走走停停,“货比三家”,详细了解各机构特色。
    “每月22号,我们服务队组织社区有剪发技能的志愿者为老人理发。”东风地区银龄助老理发队队长郝淑英阿姨告诉记者,银龄助老理发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服务人数已有2200多人次。这次来到洽谈会是希望能够找到企业或社会组织,帮助理发队丰富设备器具,此外,还想与美容美发机构合作,让有理发技能的年轻人加入进来,增加成员数量,更好地为社区老人服务。
    经过热烈的洽谈,最终有19家参与单位与社会组织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们还将组织人员进行详细洽谈,让达成意向的项目尽快落地.”东风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东风地区于2017年注册成立了朝阳区东风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以洽谈会为基础,初步建立了地区层面社会工作供需平台,以此汇聚多方社会力量,破解社会工作难题。此次洽谈会搭建了专业机构与社区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使社区居民需求与专业机构资源有效对接,引进社会专业力量,带动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推进社区治理,增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从而将有效推动东风地区社会工作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