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坝居民公园里体验冰雪运动

日期:2018-10-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仿真冰场、冰蹴球、冰壶、VR模拟滑雪等,东坝居民不必走入专业场馆,就可以在家门口的公园里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近日,“全民健身·助力冬奥”东坝地区冰雪嘉年华活动在郊野公园举行,现场同时开展了冬奥知识问答竞赛和冰雪器材展。
    “本次冰雪嘉年华旨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同时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东坝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进啦!壶进啦!”伴随着一片欢呼声,一个冰壶准确地滑到了壶心位置。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中,冰壶项目吸引了许多居民的参与和围观。“以前只知道滑冰和滑雪,今天第一次体验冰壶,没想到这么好玩,想让孙子也好好学一下。”一位阿姨一边教孙子推动冰壶,一边对记者说。在仿真冰场,一些零基础的居民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换上冰鞋、戴上防护装备,学会了在冰上站立和行走。在VR模拟滑雪处,一位戴着VR眼镜的居民,手握滑雪杖,跟随视频提示,摆动滑雪板,身子一屈一伸,时而穿越障碍物、时而加快速度,身临其境地感受着滑雪运动的乐趣。紧张激烈的冰雪运动之外,冰雪知识问答、冰雪器材展也吸引了许多居民的驻足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