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和平街团结湖携手 精准帮扶为困境青少年“圆梦”

日期:2018-10-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本图书、一场话剧、一次舞蹈课体验……心愿虽小,但凝聚了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日,“点亮微心愿陪伴同前行”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爱心公益项目在和平街启动,和平街团结湖街道共同携手,通过一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完成“微心愿”,为他们圆梦。
    此次活动由和平街街道团工委、团结湖街道团工委联合主办。现场以“心愿任务卡”的方式展现,帮扶对象每完成一个任务即得一枚印章,这些活动包括绘画环保图案、厨艺体验、镜头传递爱、一封家书表达爱等,集齐四枚印章即可点亮“微心愿”,实现自己的微梦想。“我希望带爸爸妈妈去看一场话剧,平时他们工作太辛苦了。”困难学生小雨告诉记者她的微心愿。
    孩子的微心愿包括图书读物、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生日祝福、电影票、体院赛事票、话剧票、兴趣课程班体验等多种形式,孩子们可根据喜好自由选择。“微心愿是以青少年个人实际需要,在生活、学习、文体活动、健康保健、技能学习等方面的心愿。”和平街街道工委副书记张小洁介绍说:“通过让孩子们自己选择,可以进一步了解他们的需求,做到精准帮扶。此次项目也是和平街街道、团结湖街道整合地区资源,为困境青少年提供常态化、接力式服务的一个探索性尝试。”
    “点亮微心愿陪伴同前行”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结束,预计直接服务青少年240人次。
    自2016年8月朝阳团区委全面启动助力生活困难青少年精准帮扶工作以来,和平街街道以全面覆盖困难家庭青少年为出发点,集中应对群体性紧迫需求为工作策略,以需求最为集中的教育辅导、就业创业、成长发展、解困救助等五个方面为突破口,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