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香河园畅通西坝河南路“微循环”

日期:2018-10-2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这条路比以前好走多了,尤其是煤炭总医院门口那段,开车顺畅了许多。”正在西坝河南路晨跑的居民郭楠对记者说。近期,香河园街道在对西坝河南路两侧共享单车乱停放、僵尸车占道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进行道路规划,畅通了该区域的交通“微循环”,方便了居民出行。
    西坝河南路沿着坝河东岸南北延伸,北至三环路,南至香河园北街,中间与柳芳街、柳芳北街等道路相交,而且紧临煤炭总医院和北京热力集团,是香河园辖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道路。
    “西坝河南路紧临煤炭总医院西门,遇上早晚高峰的时候,人流车流会特别大,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再加上路边原有的一些僵尸车,造成了这一区域交通特别拥堵。”香河园街道综治办副主任曹犇介绍说,针对煤炭总医院门前路段的问题,整改先是从整治违规停车开始入手。路面清理干净后,由街道综治办牵头,在路两侧增设了两条非机动车道,并加装交通护栏与机动车道进行了隔离,保护骑行居民的安全,同时有效制止了路边违规停车的现象。
    街道对与西坝河南路相交的七圣南路也进行了改造,路两侧的护栏将人行步道与机动车道隔开,路中间也新加装了隔离护栏。“七圣南路是130路公交车的必经之路,之前路边停车多的时候,公交都错不开车,经过整治基本上已经没有了违停现象。”曹犇补充说,这条路是没备案的道路,以前出现过黑收费乱收费现象,街道在路口立起了提示牌,上面有城管和综治办的举报电话,居民发现情况可以随时举报。
    香河园街道还安排15名巡防队员加强日常巡查,严查车辆违停等非法违规行为。街道正在与煤炭总医院协商,打算将医院西门南侧废弃花坛改造成自行车停放区,并把医院出口全部升级为机动车道,实现人车分流,让交通更安全、顺畅。同时,街道还将在西坝河中街和柳芳街开辟慢行系统,进一步提升辖区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