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望京西园四区 恢复整洁环境

日期:2018-10-1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针对居民反映望京西园四区居民楼下经常有大件装修垃圾露天堆积,小区垃圾站环境脏乱,气味难闻等现象,望京街道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小区物业单位对楼前垃圾进行了清理。物业还重新制定了小区垃圾清运的时间和频次,杜绝垃圾站里垃圾长期滞留的现象,恢复了小区整洁居住环境。
    “我家住在一楼,一到夏天窗户都不敢打开。”家住望京西园四区的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这里属于老旧小区,夏季又是装修高峰期,楼下经常会堆放大件装修垃圾,物业不能及时清理,垃圾就越堆越多。小区内部还有个垃圾站,空垃圾桶和装满垃圾的垃圾桶都堆在垃圾站门口,垃圾处理不及时,老远就能闻到味道,原本整洁的居住环境都变差了。
    望京西园四区由北京首开望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畅安分公司管理,小区19栋高层住宅楼内居住上千户居民。由于业主换房频率快导致小区房屋装修不断,产生了大量装修垃圾,清理涉及大量的人力物力,物业很难做到日产日清。
    此外,小区内部的垃圾处理站因接收来自三个社区的垃圾,运送量大,处理能力不足,造成环境脏乱差,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
    “公司调动了十几辆垃圾车才清运干净小区原来堆积的装修垃圾,清理完成后,我们加大了对垃圾的清运力度,现在每天基本都能清走6车装修垃圾,这个工作量是比较繁重的。”物业公司副经理陈鹏表示,针对小区的特殊情况,公司制定了新的垃圾清运制度,尽量保持一天两次的清运力度。社区和物业共同建立了试点,在411号楼后门设立1.3米高标有装修垃圾堆放标识的遮挡墙,用以堆放临时存在的装修垃圾。
    针对正在装修的业主,物业公司还将通过走访摸清当前小区正在装修的业主,主动上门提供装置垃圾的袋子,引导装修队将装修垃圾统一堆放到遮挡墙处,统一清运。
    望京西园四区社区制定了垃圾清运的长效机制。望京西园四区社区党委书记王国东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试验,遮挡墙效果良好,下一步,社区会将遮挡墙从1.3米提升到1.8米,用以存放更多装修垃圾,并安装到小区的各栋楼后门。社区将空垃圾桶划入指定区域,协调物业、保洁等单位错时错峰清理垃圾,及时清理工作站环境卫生,让生活垃圾不过夜,减少垃圾的存放量。与此同时,还将加强宣传,提高居民共同维护小区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