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来广营地区2018年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日期:2018-10-19 来源:来广营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人工流产,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来广营计生办在9月26至9月30日以 “世界避孕日”为契机,在全地区24个社区开展以“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利用悬挂横幅、发放避孕工具、宣传材料、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育龄群众进行以下三方面的宣传:
    一、政策宣传。宣传国家为已婚育龄夫妇免费提供基本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政策,提高育龄群众对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政策的知晓率。
    二、普及知识。通过多种方式向育龄群众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介绍人工流产对女性健康和生育能力存在损害,可能发生近期和远期并发症,强调未采用高效避孕方法是避孕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倡导应用宫内节育器等长效、可逆、高效避孕方法。
    三、推进服务。针对新婚夫妇、已婚育龄夫妇、再生育夫妇、人工流产后及产后妇女,提供科学备孕、避孕节育和不孕不育诊治等个性化指导和精细化技术服务,推进避孕节育措施落实,指导合理生育间隔,减少人工流产,促进母婴安全。在开展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时,优先向有需求的服务对象提供免费避孕药具。此次活动共为育龄群众发放了计划生育药具服务宣传单页及手册1500余张、避孕药具3000余盒。
    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广大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极大保护了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