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和平街拆除4000余平方米违建

日期:2018-10-19 来源:商务中心区管委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7日,和平街街道城管联合城建、综治、安监等部门,集中拆除胜胜古庄社区中煤集团小区内42间500余平方米违扩建房屋。截至目前,今年和平街已拆除50处面积近4000平方米违建。
    胜古庄社区为老旧小区,中煤集团小区内的房屋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产权单位为中煤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
    现场可以看到,小区内的便民车棚内被管理员占用,搭建了3间房屋用于出租经营,为典型的“房中房”。“违建和扩建的房屋多为彩钢板结构,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城管执法人员张绪瑞介绍,这些违建和扩建的房屋用于居住或存放纸箱、衣物、旧家具等杂物,内部私接电线、水路,秋冬季节违建和扩建的房屋上方很容易堆积落叶、树枝等易燃物,一遇到烟头等明火极易引起火灾,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早,排水系统没有雨污分流,雨季容易产生雨水积滞,环境脏乱不堪,安全隐患较多。
    今年年初以来,街道多次召开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协调会,同时利用居民议事会,收集居民的需求信息。今年截至目前,和平街已完成对胜古庄社区、和平家园社区、十四区、砖角楼社区、小黄庄前街、北京化工大学院内等50处面积近4000平方米拆违工作,超额完成今年任务。
    违建扩建房屋拆除后,街道将加装雨污管线,平整院落地面,对社区进行美化绿化,提升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