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双井街道社保所开展就业指导课

日期:2018-10-18 来源:双井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6日双井街道社保所开展了一场旨在为就业困难的“4050”人员讲解国家针对“4050”人员实施的就业援助政策,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拓宽就业渠道,享受相关的保险补贴政策的就业指导课程。
    国庆节后又有三十余名失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就业指导课共,经过老师的仔细讲解,学员们首先对养老、医疗和失业三险的缴纳年限要求及补缴政策做了详细了解,之后对灵活就业政策进行了深入学习,掌握了办理要求及所需的材料。课程结束后,每位上课学员都感受到通过享受保险补贴政策,个人的生活得到了保障,并且在未来的养老待遇上有了提高。随后,社保所的工作人员还将为本次参加指导课的人员进行现场的业务办理。
    通过每周一次的就业指导服务双井社保所提前实现了失业时间一年以上的失业人员就业率达到90%以上,大龄困难失业人员就业率达到90%以上,劳动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城乡劳动者就业率达到98%的任务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