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残联开展传统文化手工艺进社区活动

日期:2018-10-18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6日上午,劲松残联携手劲松中社区、益禾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财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传统文化手工艺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特意选取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糖画、曹氏风筝、木板年画、太平燕、兔爷、传统彩灯等传统手艺进行展示和互动。活动现场还特意准备了丰富的小奖品,鼓励群众及残疾人朋友们参与体验。
    在活动现场,很多老年朋友看到这些曾经在自己脑海中留下深深烙印的传统记忆,纷纷驻足观看、动手尝试。一个个漂亮的曹氏金鱼彩绘风筝、栩栩如生的十二属相的糖画、形象各异的老北京兔爷、以及小朋友们喜欢的能发出声音的太平燕,这些文化艺术瑰宝都深深吸引着每位前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们。
    通过活动展示、参与和体验,群众加深了对传统手艺的了解,促进了家庭成员间的情感沟通和邻里和谐。同时,本次活动传承和发扬了传统民俗手艺瑰宝,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