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坝地区东泽园社区开展“送学下基层”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18-10-17 来源:东坝地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东泽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自管党员、双报到党员、社区志愿者及物业公司共同开展“送学下基层”专题党课活动。区委党校卢韦教授做了“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党课的报告。
    卢韦教授多年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的党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本次专题党课卢教授从意识形态的基本含义和功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指导实践三个方面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也是实际工作中广大党员群众理论联系实际做好工作的基本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身处群众工作的第一线,承担着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的重担,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使自身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平时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要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并以此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
    此次党课是地区党建工作"送学下基层"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东泽园社区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员管理、完善党员监督、加强党员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对党员同志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理论境界,推动社区党建工作良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