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便民直通车”送优质服务进社区

日期:2018-10-1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潘家园街道“一刻钟社区集成服务”正式启动,28家市级行业协会与众多优质商户,共同搭上开进社区的“便民直通车”,第一站便为松榆里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便民、咨询、展卖等服务,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一站式购物服务体验。
    “我家的老式收音机能帮我修一下吗? 已经用了很多年了。”在松榆里社区广场上,约30家商户正在为居民们提供服务。居民王阿姨走到小家电维修的摊位前,询问是否能帮忙修理一下收音机。王阿姨告诉记者,家里有一台三十几年的老式收音机,但因为是老朋友送的一份珍贵礼物,舍不得扔。自从几年前使用坏了以后,找了很多家修理店都无法修好,得知今天会来很多专业服务商,便前来看看。“我现在就回家将收音机拿出来试着修一下。”王阿姨说。
    “王阿姨,您这个收音机里面只需换一个零件,便能再使用一段时间,但也用不了几年。”修理人员检查完王阿姨的收音机后,便向王阿姨解释,由于时间太久无法找到原装零件,只能找到替代零件,但使用时间会大大缩短。
    王阿姨将修好的收音机插上电,试了一下,收音机里传出了广播声音。“太感谢你们了,这便民直通车真方便,种类全不说,服务人员技术也好,希望能常有便民服务。”王阿姨高兴地说。
    便民直通车现场共分为展卖服务区、便民服务区、咨询服务区三个区域,覆盖了家政、小家电维修、照明电器、洗染、餐饮、安全饮水和健康咨询等近30种服务。
    “便民直通车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是街道‘一刻钟社区服务圈’中重要部分。”潘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的不断深化,还将会引入更多的社会优质资源与社区居民需求进行无缝衔接,在各种便民惠民项目落地的同时,结合街道绿、智、平社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着重打造综合服务体,继续通过“便民直通车”的方式,将更加便捷实惠的服务送到居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