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三间房拆除百余平米私搭乱建

日期:2018-10-1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2日,三间房地区办事处环境办、城管执法队、综治办等多个部门联合,对中国传媒大学东侧无名小巷的违法建设、私搭乱建进行拆除整治。
    此次拆除的违法建设、私搭乱建位于中国传媒大学东门外道路两侧,共6处约150平方米,多为钢架和彩钢结构的外接房屋。据调查,该外接房屋为居民个人始建于2000年,期间部分房屋进行装修改造,目前用于经营和存放物品。
    “该小巷本身就窄,外接房屋后就更窄了,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这些房屋用了大量易燃泡沫彩钢板,加上乱堆乱放,不仅脏乱差影响环境,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对私掿乱建意见很大。
    从今年1月开始,三间房城管执法队陆续接到周边市民举报,反映该小巷外接房屋为私搭乱建,且存在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执法队启动立案调查,进行了现场检查和勘验,并向相对人制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谈话通知书》。期间多次要求相对人来队接受询问调查,均被相对人以各种理由推脱。连日来,通过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政策和法律宣传,多数相对人表示支持和理解,同意在自拆的基础上,由三间房地区办事处协助拆除违法建设和私搭乱建。
    10月12日上午,三间房地区办事处环境办、城管执法队、综治办等多个部门联动,对中国传媒大学东门外两侧6处外接房屋进行了拆除,合计约150平方米,清理堆物堆料8吨,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12块。
    三间房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下一步,城管部门将强化巡查监管,严格治理标准,将整治成果保持常态长效,为周边群众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对于不配合开展拆除工作的果断“亮剑”,通过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等方式,对私搭乱建采取“零容忍”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