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六里屯街道带领社区与辖区企业赴内蒙开展精准扶贫,与卓资县复兴乡签订帮扶协议

日期:2018-10-15 来源:六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0月10日上午,朝阳区六里屯街道工委书记谭国忠带队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复兴乡开展结对援建工作,和复兴乡政府领导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同行的还有六里屯街道纪工委书记张云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翟云峰、张燕伟、王海玲,五个社区的书记主任,以及六里屯街道辖区热心公益的企业北京京发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时空堂集团有限公司、旭辉集团北京区域事业部和六里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谭国忠一行在复兴乡政府与当地领导和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共同讨论结对帮扶和精准扶贫工作。在会上,谭国忠强调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精准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关键举措,确立了精准扶贫作为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指导思想的地位,强调要变过去的“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二是要精准施策,切实增强扶贫脱贫的操作性。六里屯街道与卓资县复兴乡已于年初建立了结对关系,投资扶贫旅游项目。按照北京市支援合作办“万企进万村”的工作安排,六里屯街道五个社区和一个辖区单位与当地六个行政村建立结对关系,推进帮扶协作。三是要长效跟进,努力确保精准扶贫的实效性。根据北京市京蒙对口支援协作任务分解表要求,六里屯街道将每年两次到复兴乡实地对接跟进项目的进展情况,全程督导投资资金、效益资金的使用规范及流程,并建立相关台账。
    六里屯街道与卓资县复兴乡于2018年年初建立了结对关系,街道有关部门和领导先后几次到复兴乡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复兴乡实际情况。此次精准扶贫工作,六里屯街道辖区企业北京京发置业有限公司与围子村建立结对关系,八里庄南里社区、秀水园社区、碧水园社区、道家园社区、六里屯北里社区分别与隆胜德村、拐角铺村、罗家营村、旧德义村、圪塔村五个村签订帮扶协议,建立结对关系。六里屯街道向复兴乡政府捐赠精准扶贫资金100万元,谭国忠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由六里屯街道投资建设的卓资县正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游客服务中心产业扶贫项目。此外,同行的六里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还在复兴乡围子村开展了“义诊”,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六里屯街道积极组织并鼓励辖区内企业、医院及各类社会组织到卓资县开展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多方位、多角度推进帮扶协作。六里屯街道将与复兴乡的父老乡亲们一起,携手同心,切实实现复兴乡的脱贫,让百姓们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