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酒仙桥街道社区办开展创卫健康系列宣传

日期:2018-10-15 来源:酒仙桥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为使创卫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酒仙桥街道社区办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开展了一列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助推创卫工作纵深开展。
    一是印制了《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致居民的朋友一封信》发动志愿者在辖区内进行广泛宣传,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参与“创卫”的热情,使“创卫”工作成为一种自觉行动。
    二是制作健康知识手册,利用各种活动日进行广泛宣传,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知识水平,引导居民从我做起,自觉培养健康卫生的良好习惯,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去。
    三是在主要街道及小区出入口悬挂宣传横幅,提升辖区居民对创建卫生城区的知晓率,同时营造创建卫生城区的浓烈氛围。
    四是制作健康宣传海报,在辖区的宣传栏内宣传健康知识内容,对健康知识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的群众获得健康知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升健康生活水平。
    五是开展各类健康教育活动,利用辖区资源在各社区开展各类健康宣传讲座,通过健康宣传培养了居民群众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使大家对创卫有了更深的认识,理解创卫的重要性,从创卫中真正受益。
    街道通过一系列举措,使“创卫”工作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知晓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