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六里屯街道残联开展“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活动

日期:2018-09-13 来源:六里屯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法律意识,提高残疾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近日,六里屯街道残联开展“庭院式”残疾人法律服务活动,来自辖区42名有法律需求的残疾人及亲友参加,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40余份。
    活动现场,邀请盈科律师事务所的顾律师就《继承法》中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结合最新的、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案例进行详细解说,以生活中真实有特色的案例为依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继承法的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语言解读法律中关于家庭财产分配的重点内容,为有法律需求的4名残疾人进行一对一的咨询解答。
    讲座结束后,不少残疾人带着问题继续咨询,顾律师都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感觉时间过得很快,纷纷表示在讲座中收获了许多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为残疾人传播了实用的法律知识,阐述了与残疾人相关的法律规定和政策,增强了残疾人的法律意识,解开了残疾人碰到法律难题不敢问、无处寻的困局,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维权“福音”,营造了六里屯地区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