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双井街道社保所全力以赴备战2019年度“一老一小”集中参保期

日期:2018-09-13 来源:双井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老一小”)集中参保期即将到来,为更好地完成好今年集中参保期的参保工作,8月16日双井街道社保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培训;8月31日参加了朝阳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下沉业务培训会。
    近日,双井街道社保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与社区专职人员召开动员会,讲解政策、规范流程,全力备战集中参保期。会上首先讲解了今年参保中的几点变化,其中变化最大的是今年新增了中途参保的业务,针对首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缴纳2019年保险的基础上可以选择补缴2018年保险费用,以便参保人2019年享受相应门诊报销待遇。社保所对社区专职人员分别进行了中途参保和2019年度集中参保的业务培训,讲解详细的操作流程,规范操作,确保参保人员信息采集准确、完整。其次,向社区专职人员发放“一老一小”参保宣传材料,通过向有意向的居民发放、在社区宣传栏、双井报等登出参保通知等方式积极宣传,将集中参保期的时间、各类人员所需的办理材料广泛告知,确保有意向参保的辖区居民能够成功参保。
    双井街道社保所现有一老一小参保人员六千余人,而从今年起,本着简化办事流程服务办事群众的目的,新参保人员将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凭工作居住证参保的婴幼儿不再需要提供结婚证,这为参保群众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面对大量的参保、续保工作,双井社保所的工作人员将保持高效的工作效率与耐心的工作态度,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