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东湖街道:科学统筹、多种途径,扎实推进街道四经普工作

日期:2018-09-13 来源:东湖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中国经济普查,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摸清经济家底的重要方式,反映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新亮点、新情况。
    与以往几次经济普查相比,此次普查内容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自8月16日开始,东湖街道经普工作进入了清查入户阶段。经普办人员通过现场指导、电话沟通、qq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解答在清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督导清查情况,有效指导工作。
    东湖街道各社区本着提早谋划、全员参与、信息精准、责任到人的原则对经普清查工作做了细致分工,通过人员分组,包底册、包片形式进行入户调查。
    普查期间,各社区居干在入户调查过程中,遇到企业不理解、不配合等情况,各小组的普查员都耐心、细致地向企业说明普查基本情况,同时做好经济普查宣传工作。
    各社区坚持每周例会,统计、汇总上报进度工作,并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确保经普工作得以顺利有效地进行。例会中,各小组提出调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各社区普查指导员分别逐一解答,并给大家讲解工作技巧,用以提升普查员的工作效率。
    9月10日,东湖街道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耿燕苓及常务副主任张爱侠率街道经普办人员,深入望湖社区走访调研经普清查工作。
    利一社区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社区人员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并在培训之后召开四经普工作推进会。普查工作中,普查指导员积极指导填报工作,认真总结普查员实地入户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随时与东湖经普办沟通联系,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类突发问题,并随时传达区普办、东湖经普办的各类工作要求及疑难解答,较好地提升了普查员的工作效率。
    四经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时间紧,任务重,未来东湖街道将继续强化统筹,全力推进此次经济普查工作;各部门、各社区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鼓足干劲,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东湖地区普查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