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劲松残联举办第二届残疾人象棋交流比赛

日期:2018-09-13 来源:劲松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了丰富劲松辖区残疾人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搭建残疾人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发扬象棋文化,让更多的残疾人人领略“国粹”精深风采,丰富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9月12日下午劲松残联在温馨家园举办第二届残疾人象棋比赛,来自辖区内13个社区的30多名选手参赛。
    30名选手不到两点就齐聚残联温馨家园,两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按照一局定输赢进行淘汰赛。赛场高手如云,战至中午,进入到12进6,裁判员李光宣布比赛暂时停止。在休息间,选手们相互攀谈着,从陌生到相识,互留电话,互邀朋友,真是以棋会友。经过残酷的比赛,比赛终于到了最关键时刻,刘师傅从早上开局力斩众将最终取得了第一名。
    此次比赛采用抽签编排制,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于“楚河汉界”,棋逢对手,相互切磋,共循环比赛5轮,来自农光里社区的刘春生获得第一名,农中社区刘多智获第二名,农东社区吴怡获第三名,残联理事长顾鹍为前三名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赛后,肢体残疾人王洪明说:“我平时非常喜欢下象棋,听说咱们残联举办残疾人象棋比赛就第一时间报名了。这次活动的举办,可以让我们以棋会友,增进彼此的交流,同时也能让我们享受竞技的乐趣。”据悉,此次象棋比赛是劲松残联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丰富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也让更多人主动理解、关心和帮助残疾人。
    千古杀伐小战场,棋谋妙计定山河。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小小的棋盘上捉对厮杀,比的是智慧,玩的是乐趣。残疾人朋友们从中感受到了残联对大家的关心关爱。
    此次活动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市残联、市文化厅《关于开展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推进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带领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本次活动即为残疾人棋类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竞技的平台,同时也发现和选拔出一批具有天赋和潜质的象棋比赛运动员,为劲松辖区残疾人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后备力量。残疾人朋友十分感谢残联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交流平台,让他们更学会享受生活乐趣,自信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