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崔各庄京旺东街变身“绿色走廊”

日期:2018-09-1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青草如茵、绿树成行,据说等来年春天还会花开似锦,一路走过,真是满眼都是绿色!”走在崔各庄乡京旺家园小区东侧的京旺东街上,晨练遛弯儿的居民不时感慨地说,“如今,处处有美景相伴,散步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这条路真正变成了京旺家园的‘面子’!”日前,来京旺家园七区做客的张玫驾车从京旺东街驶入小区,绿树成荫的景致让她眼前一亮。她告诉记者,自己以前也经常来京旺家园的亲戚家做客,京旺东街是进出京旺家园七区的主要道路,过去道路两旁绿化残缺,隔离带里泥土裸露,扬尘漫天,而如今再走这条路进小区,眼前一路风景。
    道路变“绿链”,面子更足了。记者了解到,京旺东街北起机场高速辅路,南至长店大街,全长约1200米,是崔各庄乡回迁房小区——京旺家园小区周边的主要道路之一。沿着京旺东街从南向北行进,一路上,蓝天白云下,两侧绿色溢然,白皮松、日本晚樱、紫薇、玉兰、法桐、大叶黄杨、八宝景天、马兰等多个品种的数万棵绿植一路排列开来,其中,还穿插有总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草坪。
    “京旺东街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从7月中下旬开始施工,在设计上,我们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定为该路段的主基调,种植的植物种类以能开花的树木为主,其中日本晚樱数量最多,等来年春天,这条路将真正成为一条绿树成荫、鲜花相伴的景观大道。”崔各庄乡环境办负责人张君秋告诉记者,此前,京旺东街上一直没有一条像样的绿化带,京旺家园小区居民因此抱怨连连,多次向社区、乡里反应希望能提升小区周边的景观环境,而此次改造后,京旺东街的总绿化面积达12800多平方米。“原先单调的路旁因为绿植的变化,景色有了起伏,绿树与草坪相衬,错落有致、情调十足。”张君秋说。
    居民“推窗见绿”成为现实,如何将这些绿意更好地维护下去?崔各庄乡属水电公司对该路段的灌溉管线进行了重新铺设,乡属绿化公司的技术人员加大了对已栽植苗木的养护管理,对所有苗木进行拉杆支撑稳固、绑缚树干保湿、适时浇水养护,并定时打药杀虫、更换植土,确保植被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