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太阳宫慈善义卖帮扶困难群体

日期:2018-09-1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每年的9月1日至31日为“中华慈善日朝阳公益月”,9月8日上午,太阳宫地区办事处举行主题为“携手慈善 爱心奉献”的义卖活动,利用公益月活动带动更多辖区爱心企业和爱心家庭,实现与困难家庭的一对一帮扶。
    “中华慈善日朝阳公益月”是由区慈善协会总牵头,街乡慈善分会共同实施的一个大型的慈善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困难群体捐款捐物,让他们能够在困境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援助。
    早上9点半,工作人员已经将帐篷搭好并标注了顺序,居民签到后陆续摆放自家的“商品”,不少都是一家三口一同来到现场,摊位上摆放有各类图书、小朋友的玩具和家里的闲置物品,设置了100个居民义卖摊位,20余家辖区企业参与。
    “我们终于也算是开张了,虽然没赚到钱。”来自人大附中朝阳分校的张旭笑着和同学说。此次慈善义卖是为了培养孩子们节俭、爱心、奉献意识,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的价值和乐趣,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除了义卖活动,太阳宫地区还开展了创卫乡宣传以及现场义诊、义务修理等公益活动。
    “义卖所得将由居民自愿捐赠,与爱心企业捐赠款一同纳入地区慈善分会专项基金中,依法依规帮扶辖区困难群体。”太阳宫地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发动更多企业参与到慈善事业中,联合地区爱心企业搭建企业与困难家庭之间的桥梁,实现一对一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