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亚运村街道司法所组织庭审观摩普法活动

日期:2018-09-12 来源:亚运村街道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8月24日上午,亚运村街道司法所组织各社区民调主任、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和部分居民及相关执法科室人员,到奥运村法庭实地观摩一起物业纠纷案件庭审过程,运用生动直观的司法活动和内涵丰富的司法案例,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形象生动的普法教育。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还结合本起案件就物权法、侵权责任法、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进行了“以案释法”,开展法律咨询。通过活生生的案件庭审观摩活动,大家普遍感到既增进了法治观念和法律知识,又开拓了在基层化解矛盾、诉前调解纠纷的思路,受益很大。
    “七五”普法启动以来,亚运村街道司法所始终把健全完善律师、法官“以案释法”制度,作为推进普法宣传教育的有效途径,积极与奥运村法庭建立健全了协作机制,大力协助推动专业律师、法官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参与奥运村法庭进行庭审观摩,有力推动了“七五”普法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地区广大居民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