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管庄西里打造艺术长廊

日期:2018-08-2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一条小狗在墙壁上的花草丛中散步;一幅抽象派山水画一夜间出现在了楼道间……近日,管庄乡管庄西里社区将21号楼、22号楼楼道堆物和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把楼道进行了粉刷,联合中央美术学院画家及社区居民共同对楼道进行了艺术墙绘。一番艺术加工后,昔日脏乱差的楼道变身为深受居民喜爱的艺术长廊。
    管庄西里社区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居民楼陈旧,居民常受到堆物堆料,小广告满墙贴的困扰。
    针对小区脏乱差难题,管庄西里社区今年成立了社区自治组织,如小广告清理先锋队、粉刷楼道自治服务队、社区环境自管会等,清理楼道堆物、铲除小广告,并将楼道进行粉刷,恢复了楼道原貌。
    “为了让小区环境变得更美,社区召开了居民议事会,倾听居民关于美化家园的设想,当时就有居民提出能不能做点创意涂鸦。”管庄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刘永青向记者介绍,“这个提议一经提出就顺利通过了,居民也想通过这种彩绘涂鸦的方式给社区增添更多活力,给生活带来一些乐趣。”
    于是,管庄西里社区选取了21号楼、22号楼6个楼门作为试点,与中央美术学院画家及社区居民共同对楼道进行艺术墙绘。山川、树木、花草、小狗等元素都被或写实或写意地运用在了墙绘中。“艺术墙绘这个活动真是做到了我们心坎里,带着孩子共同动手动脑、感受涂鸦艺术的同时,还能美化我们身边的环境,每天走在这样的小区里,心情特别好,人都觉得有了精气神儿!”看着小区变得如此温馨又漂亮,居民张大哥为涂鸦活动点赞。
    “楼道艺术墙绘活动给了居民一次齐心协力美化家园的机会,不仅美化了楼道,也极大地减少了楼道小广告肆意张贴的现象。”管庄乡社区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楼道艺术墙绘项目将复制推广到管庄东里、惠河西里等社区。”